无口属性你是谁

[沈谢] 夜间卡片之一无所有

      看到个夜间卡片“一无所有”,忽然开了个脑洞,捏了个段子。

---------------------------------------------------------------------------  

      天与地剧烈地震动起来,寂静之间巨大的石柱也终是断裂坍塌。满城的厮杀吼叫像是急退的潮水倏然静下,唯有那簌簌落下的尘石漫天漫地。沈夜拖着长长的大祭司袍服,静静地走在这即刻倾塌的流月城中。脚下的道路裂开一条条深口,像是笑着又像是哭着的嘴角。夕阳的余晖落在身上,却是半点暖意也无,也好。他已没有什么可再失去,亦没有什么可再拥有。即便明知前方便是死亡,那又如何,他无惧无悔。

         一块巨石急速向他袭来,他却不再避开。血水自他身下淌开,裹着灰土一点一点洇入石缝。他的手指在血泊之中兀自动了一下,微不可见。一双凉薄的唇掠过耳尖,气息温和语调明快,仿若生机勃勃的漫漫春光:”师尊,我来接你回家了。“ 

        “好。”他嘴角勾起微微的笑意。原来他也竟并非一无所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