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属性你是谁

[叶乐] 冷(段子)

自觉天气太冷,实在不爽。于是就随便捏了个小段子。真心短又莫名其妙。都是天冷的错。
————————————————————


天气着实冷得沁骨,张佳乐缩在厚实的围巾里,不说话闷头走着,视线里就看见前面的人拿着伞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湿漉漉的青石板路面。临到拐角的岔口处,前面的人回过头:我去买包烟。说罢便朝右面还亮着灯的小卖部走了过去。张佳乐抬起头来看天,阴沉沉黑压压的全是乌云,潮湿的冰冷像蛇一样从脚心钻进身体里,一路往上。他把自己又裹紧了些,站在路口等,还是不说话。那人拿了烟把伞夹在腋下,掏出火点上,喷出的烟往上缭绕而去,好似也要去组成那乌云的一部分。那人又磕出一支给他,他没接。“冷。”他说。那人便把烟塞他嘴里,又替他点上。烟咬不住要往下掉,他只得把手不情不愿抽出来。“这就对了”。那人说。他没好气地骂:“叶修,滚你大爷。”“这就对了。”那人懒懒地眯起眼,又说了一遍。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