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属性你是谁

[张张]十分之七只布谷鸟(3)

寂寞如雪的人生!真的没有张张小伙伴愿意来和我做个伴吗?!求勾搭!

-----------------------------------------------------------------------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张新杰没有去米线店。

又过了一个星期,张新杰还是没有去。

等到过了约莫一个月的时候,张佳乐开始变得不安。他心中隐隐有种猜测,他怕张新杰是遭了报复。而这帮派之间的报复,或许会让一个人从这世上消失。地少人多永远繁华喧闹的城市,少一个人比熄灭一盏灯还要让人不甚在意。

他于是趁着晚上收店之后,偷偷跑去了据说是霸图帮所在的地界。他不知道张新杰在那边的哪一栋楼、哪一间房里,也不知道可以问谁。他就在那附近骑着单车毫无目的地乱晃。愈发忐忑的心情和着夜色里忽明忽暗的车前灯,在地上照出了巨大的怪兽,涎着口水要将他吞食。

或许是晃得太久实在显得太可疑,终于有个小马仔模样的人过来撵他走。他一边诺诺应着一边问是不是霸图的人。对方立马警觉地盯住他,顺手一招又叫了两三个人过来,将他团团围住。他正要解释,就听得一个熟悉沉静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你来找我的?”

他一回头,来人正是张新杰,和他一起的还有霸图的帮主韩文清。张佳乐看着韩文清黑口黑脸的样子不禁心中一凛,但还是硬着头皮嗯了一声。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一番张佳乐,倒是什么也没说,领着其他人走了。

 

“你来找我有事吗?”韩文清一走,张新杰倒是先开了口。

“嗯,我看你最近都没去我们店,我有点担心……”张佳乐没敢说出自己的胡乱猜想,但看到张新杰好端端地站在这里,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是落了地。

张新杰一听这话,自然也猜到了张佳乐的心思,淡淡道:“没什么,我只是……暂时不太想再吃米线了。”理由说出口,总觉得还是略有些尴尬。

 结果没料到张佳乐忽然就爆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乐不可支,整个身体都跟着一颤一颤的。

有那么好笑吗?张新杰纳闷。但看着这样的张佳乐,他又不知为何觉得很高兴。

“嗳!有没有人说过,你笑起来很好看?”张佳乐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

“诶?”

“刚刚啊,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嘛。”

刚刚?刚刚自己有笑吗?张新杰摸摸嘴角,一脸茫然。再看路灯下笑得花枝乱颤的张佳乐,影子投到地上像只张牙舞爪的小怪兽,可偏偏眼睛亮晶晶的,像是盛满了光。

明明是你笑起来的模样比较好看吧。张新杰一面想着,一面又不自觉地也跟着笑了起来。

 

“走走走,我请你吃好的去!”张佳乐看张新杰毫发无伤,心情大好。拉了对方就不由分说地往自己的单车上拽,完全不理会对方“我还有十三分钟就要睡觉了”的抗议。

其实若真要挣脱,以张新杰的力气也并不是不可,但他也说不出为什么,虽然理智上觉得应当反抗但身体却很诚实地没有太过用劲。于是他终于还是坐上了张佳乐的单车后座,感觉十分别扭又倍觉新鲜。

“我们去吃什么?”张新杰谨慎地在后面问。

“什么?”张佳乐半撑着身子,没回头地大声问。

“我可不吃米线。”张新杰的身子尽可能地往前靠了靠。

“哈哈哈哈!”张佳乐又是笑了起来,连带着车子都开始东倒西歪。但他很快又回到了正途,冲着天空大喊:“我们去吃烧烤!”。

夜风裹挟着他的声音扑打在张新杰的脸上,叫他一时都有些恍神地觉得吃烧烤好像是件特别了不起的事。

 

张佳乐骑得很快,霓虹不断闪烁投下的光影从他们身上飞快地掠过,像是一层层的水彩洇下。他们就这样穿过幽暗的小巷,穿过斑驳的树荫,穿过绚烂的霓虹,穿过熙攘的人群,仿佛要生出翅膀飞向远方。

TBC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