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口属性你是谁

[张张/乐新] 乐哥出门右转不用谢(1)

我在脏大大的冷CP道路上越走越远,可能有二可能没有。

私设严重,有OOC,并且特别无趣!

就算会坑我也爱他们。

我真的是个编故事的废柴T_T

----------------------------------------------------------------------

五月的天气像是小娃娃的脸,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就哗哗地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点密集地砸在汽车的前窗玻璃上,出租车司机只得在雨刮奋力拨开的一小片清明中勉强前行。雨中的路灯烘着一簇簇橘色的光,模糊又带着浅浅的暖意。

张佳乐站在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收银台后,系着绿色的围裙,百无聊赖地看着雨水顺着屋檐汇成断断续续的细流,落进店门前地上的水洼里。雨太大了,夜也深了,生意就不好了。冷冷清清的店里,只有关东煮在小锅里咕噜噜地冒着热气。他抬头看了下钟,快十一点,按惯例那个人应该要来了。正想着就听见自动门开了,随着一声“欢迎光临”一双脚迈了进来。黑色的皮鞋,黑色的西裤,再往上就是扣得整整齐齐的衣袖。

果然是他。张佳乐想。其实他也不知道那人是谁,只是近来半个多月那个人几乎每天都在这个时候进来,买盒牛奶买个面包,大约是做第二天的早餐。下了夜班顺手来买点吃的本来也没什么稀罕,让张佳乐在意起来的,大概是从未出过偏差的时间点和那张看起来年轻但又格外严谨冷静的脸。

“你好,麻烦结下账。”惯例的牛奶和面包。那个人的声音很平和,没有什么情绪但也并没有拒人千里的冷淡。

“七块五,谢谢。”张佳乐抬起头,朝顾客露出服务人员亲切的微笑。他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最佳微笑店员。对方也冲他微微点了点头,从钱包里掏出十元钱。递过来的手指白净修长,指甲都剪得特别整齐干净。这双手如果去弹钢琴也不错。张佳乐一边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着,一边迅速地找出二块五递了回去。

那人接过钱,依面值大小按顺序放回钱包,又将牛奶面包放到随手拎的袋子里说了声谢谢才转身离开。走到门口时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纸袋,又看了看雨似乎有些踌躇。张佳乐抄起旁边的伞走过去:“喏,你把这个拿去用吧。”

“诶?”对方微微有些惊讶。

“没关系啦,反正我值夜班,估计下班雨也停了。”张佳乐又笑起来。

“谢谢你。我就住前边不远的酒店,明天一早就给你拿回来。”

“不急不急,你先用。明晚再来买面包的时候带过来就是了。”

对方愣了一下,但也没再说什么,想了想掏出一张名片:“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好啦,快回去吧。”张佳乐接过名片一面说着一面帮对方撑开了伞。那人就这样背着包,拎着纸袋,撑着他的伞出了便利店的门。

张佳乐重新回到收银台后,再仔细看了下名片,上面写着:BT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张新杰。嗳?!他也姓张啊,可真巧!BT?哈哈哈哈,变态会计师事务所?这也太好笑了。笑点奇低的张佳乐对着名片笑了半天,才胡乱地塞进兜里。


评论(2)
热度(32)